华纳国际娱乐

  11月14日,华纳国际娱乐。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论述,围绕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组织专家咨询委员会换届,明确下一步研究工作的方向和重点。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主持会议。

001.jpg

  11月14日,华纳国际娱乐。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出席会议并讲话。曹舒昊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策研究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就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其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基本方法和工作要求,为建设退役军人事务专家智库、做好政策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重在实用、质量为要,紧紧围绕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做好前瞻性政策研究,加大现实矛盾问题研究攻关力度,深入研究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古今中外对比中更好把握规律、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部内各单位要更加重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常态化联系相关专家,定期组织专家开展研讨交流,主动邀请专家参与相关工作,积极为专家开展研究提供支持,加强决策部门同智库的信息共享和互动交流,融通各种资源,凝聚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合力。

  会上,部领导为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部分专家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研究质量开展了讨论。

  退役军人事务部第二届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